講題:被神肯定的事奉(天堂的奧斯卡獎)


講員:陳美如傳道

經文:馬可福音十二章38~44節



12:38
耶穌在教訓之間,說:你們要防備文士;他們好穿長衣遊行,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的安,

12:39
又喜愛會堂裏的高位,筵席上的首座。

12:40
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,假意作很長的禱告。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!

12:41
耶穌對銀庫坐著,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。有好些財主往裏投了若干的錢。

12:42
有一個窮寡婦來,往裏投了兩個小錢,就是一個大錢。

12:43
耶穌叫門徒來,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,比眾人所投的更多。

12:44
因為,他們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裏頭;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



前言:基督徒的事奉,是否受到神的肯定?能否得到這份來自天堂的榮耀(天堂奧斯卡獎)是有評審原則的。 它不像樂透廣告說的「媽媽都有講」(碼碼都有獎),它是有條件的,像是環球小姐一樣「身材」「外貌」……..必須合乎評審的標準。

天上的奧斯卡獎,就是上帝的誇獎,基督徒都有機會領取,只是當那天來臨的時候,千萬要注意,上帝不會問:


你開的是甚麼車?(只問你載的人還有多少人沒有交通工具)


你的房子有多大?(只問你邀請多少人來過)


你的衣服有多少?(只問你幫助過多少缺衣少食的人)


你的收入有多豐厚?(是否有不義之財)


你的職位有多高?(是否已充分發揮才能)


你有多少朋友?(幫助了多少人)


你住的是甚麼社區?(左鄰右舍相處的如何)


你是哪一種膚色的人(人格特質)


你為何花長長的時間找天堂之路?(只問你為何花長長的歲月留連在地獄之門)


你讀了多少聖經?(實踐了多少)



馬可福音3844節,就像一齣舞台劇,劇中有文士、財主、窮寡婦,耶穌就是在台下的影評人,對劇中的人物做出評審(審判)。各位,想一想,有一天我們在告別人生的舞台後,在天堂的告示板上,你希望的是甚麼,是耶穌的責備,還是像窮寡婦般的稱讚?弟兄姊妹們,我們在世的事奉,要步步為營啊!因為魔鬼不會輕易的對我們放手,他如果不能把我們推下深淵,就必會高舉我們因驕傲而滅亡。所以,如果我們要在神的寶座前面站的住,就必須常常的實踐,被神肯定的事奉。



一、以神為重的事奉


        猶太人在奉獻的時候,有十三個奉獻箱安置在聖殿前,每一個奉獻箱有不一樣的用途,而信徒的奉獻就是支持聖殿的事奉。


作者馬可在描寫奉獻的過程中,在四十一節用「怎樣」兩個字題醒我們瞭解把錢投入庫的狀態,而牽動出窮寡婦行為的動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們知道事奉能否得到上帝的肯定,專看人心與上帝接近的程度,耶穌大大的誇讚了窮寡婦,卻不題財主,原因就在於窮寡婦把神的事工,看的比自己的肉體更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 回過頭來,看看今天的社會,莘莘學子們以考試為重,企業家們把賺錢擺在第一位,全民都在瘋樂透,有誰在乎那窮寡婦投的兩個銅錢呢?


       1973年韓國趙鏞基牧師,籌款建教會,卻遇到了世界性的通貨膨脹,教會無法蓋成。於是他的弟兄姊妹就為他發起禱告會(神奇蹟似的介入)23百人一齊禱告。這時,一個老太太來到牧師的面前,流著淚說「我願把這付僅有的碗筷賣幾個錢,捐出來。」她說:「這是我僅有的東西,以後我用報紙墊著吃飯」她流著淚又說:「我不能空手去見耶穌」。於是,有人用一千美元買下那付碗筷,接著又有人………….,趙鏞基的教會蓋起來了。


      台灣的宇宙光,在12年前創辦之初,有三個月發不出薪水,一個年輕的同工,勒緊肚皮,每天只吃30元,繼續為宇宙光服務。創辦人林志平說:「我有一個餓肚子的同工,我不相信有這樣的同工我的宇宙光會倒下去」。如今宇宙光正在為台灣的教會發光。


       各位弟兄姊妹,我們會去見耶穌,你準備好了沒?你要兩首空空的嗎?




二、竭盡己力的事奉


       窮寡婦受到耶穌的稱讚(拿到天堂的奧斯卡獎)是因為她愛神,毫無保留的事奉,她寧可一無所有也要竭盡己力的事奉神,因為兩個銅錢是她的所有。這樣的事奉是一條孤單的路,不見得人人欣賞,但卻是一條充滿爆炸能力的路。所以耶穌當時就頒發奧斯卡獎給她了。


       海德,在印度傳教,12年來不斷的宣揚主的道,4380天不斷的禱告,他的教區卻無一人信主。海德不放棄,12年後的某一天,上帝尊重海德的信心,奇蹟似的介入,信主的人,忽然一天一個,一天兩個,數日之間整個聚落都得救。


       曾經有一天,海德受到聖靈的感應,說他今天會收割10個人得救,結果,從日出到日落海德一無所獲,後來他看到一戶人家,海德進去,那戶人家就得救了,但那戶人家只有九人,海德就連那戶人家的僕人也讓他得救了。剛好十個人信主。海德披星戴月的回去了。


海德這樣竭盡己力的事奉,是否應得天堂奧斯卡獎?




三、倚靠交託的事奉


倚靠與交託是交互作用的。若沒有真實的交託,就不會有全心的倚靠。同樣的,若沒有真實的倚靠,就不會有全心的交託。窮寡婦是真實的交託(兩個小錢是她所有的家當)她當天的所作所為,在主寶座前已做了紀念。她雖然不像亞伯拉罕、馬利亞、但以理(做了神肯定的事奉)被神題名紀念,她在世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她,可是天堂的計分板卻紀念她的榮耀。


馬理遜傳教士,對中國有著極大的貢獻。有一天他從中國坐船回到美國,同船的還有一位美國的知名人士,當船緩緩的駛入紐約港口時,熱烈歡迎的人群圍繞著的不是他,而是那一位知名人士。馬禮遜心裡自言自語說道:「你這默默無聞的佈道家,有誰理你呢?」這時,在他背後有一個微弱的聲音說道:「亨利!你還沒有真正的到家呢?」接著又說:「如果這是天堂的碼頭,人群歡迎的就是你啊!」。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juw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