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從九歲開始到教會,也是從那時真正的接觸到基督教,到現在已經快五年了,可是若以真正信主的時間來說,只有二年。


   兩年前剛開始信主的時候,我的信心可以說是「條件交換」的信心。還記得有一年在僑居地厄瓜多,媽媽因太過勞累而造成身體上的一些病痛,甚至被那裏的醫生診斷為癌症;媽媽告訴我的時候,我非常的難過,當下不知道是要說些什麼來回應媽媽,但擔心害怕的淚水已經先從眼中不停的流了下來。媽媽一直安慰我,叫我不用怕,只要禱告,神必定陪我們走過這次的難關;但我卻不這麼認為!心裡面甚至埋怨神,我天天禱告求神讓我家人的身體健康,難道祂都沒聽到嗎?媽媽身體情況不見好轉,我也天天不停地哭、不停地抱怨。記得那時我甚至生氣地對神說:「不要告訴我你有多愛我!如果你真的愛我,你不會讓我現在變成這樣!」


    媽媽那時也因為很擔心自己的身體,所以決定回來台灣重新做檢查確認病情。媽媽沒陪在我身旁的那段日子,我總是以淚洗面;依賴媽媽成性的我,只要沒接到媽媽來電的那天晚上我一定不睡覺。媽媽離開我的時間長達半年,這半年當中,學校裡遇到一些需要由家長出面的事情,常常都由教會的陳師母代替媽媽做了;除此之外,陳師母還每個星期固定來我們家接我和姊姊去做禮拜、參加團契;一個禮拜中最開心的一天,就是去教會做禮拜的那天了雖然遇到了媽媽生病又不在身邊的難處,但神卻藉著陳師母讓我沒有因為抱怨而遠離祂,反而更願意親近祂。


    因著陳師母及大家的關心,讓我暫時忘了難過。師母除了關心我和姊姊的生活之外,也常常帶我一起幫媽媽禱告,僑居地教會、甚至海外母會的弟兄姐妹也都為媽媽祈禱。當我心裡還在懷疑著「禱告真的那麼有用嗎?」的時候,有一天,我接到媽媽從台灣打來的電話,宛如奇蹟似的,媽媽在電話的那頭跟我說,醫生檢查之後說她的身體只是一些小病罷了,叫我不用擔心。頓時我覺得,禱告真的很有用!就如同媽媽所說的,藉著禱告,神必定陪我們走過難關。


    我很感謝神,儘管我生長在一般民間信仰的家庭,卻能有機會進入教會認識祂的愛;甚至,原本不是那麼主動尋求神的媽媽,反而比我還更早接受了主。來到台灣之後,在學校有朋友會問我為什麼要信主?當時我只是簡單的回答,因為祂愛我們每個人;現在,經歷了神的恩典,我能說得更具體了:我信主是因為我看到了神在我身上做的改變,也知道神愛我,祂必垂聽我的禱告!當媽媽現在跟我說她身體哪裡不舒服時,我不再像從前那樣的埋怨,反而會以比較輕鬆的態度告訴媽媽,「放心,不會有事的,禱告就好啦!」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juw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