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親我的寶貝6/10

你總是喜歡騎著那小腳踏車,穿梭在客廳與書房之間,不斷地繞來繞去,好不快樂。我想,腳踏車裡一定蘊藏著你的夢。

和你聊一聊你最喜歡車子吧。

在爸爸的那個年代,年輕人能擁有一輛摩托車代步就很滿足了。我常常一邊騎著摩托車去找毒品,嘴巴裡一邊唱著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,但是戒毒的路對我而言還是像白日夢一樣地遙遠。我用盡了各種方式戒毒,卻始終無法脫離這轄制;在奶奶和我眼中的自己,僅能以無藥可救來形容。

我對自己沒有把握,自甘墮落地想用死來了結一切。

數次進出各大醫院及私人戒毒所、三次到當時的台北市立煙毒勒戒所,甚至差一點就被逮入監獄服刑。每次都以為自己靠著藥物、環境隔離,一定可以勝過毒魔,無奈只是一場空,自己欺騙自己。

十四年來,我履戒,也履敗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juw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