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      一個清麗的日子,我背上輕便的行囊,騎著我的老爺機車,載著我心愛的老婆,沿著汐萬路一段、二段、三段 ,兩個人飄然來到汐止的新山夢湖。湖的面積不大,在一座深山的坳處,湖水清澈見底,倒映著四面圍繞翠綠的山林。蔚藍的天空,絮絮的白雲,一同在湖水的中央盪漾著。山風煦煦,湖水澹澹,佇足湖邊,頓時想起北宋文人歐陽修的一首詩【半畝方塘一鑑開,天光雲影共徘徊,問水那得清如許,為有源頭活水來。】給這青翠的湖泊下了一個美麗又貼切的註腳。




      我俯身撿起一根細長的枯木,做我的柺杖,在湖的四周悠轉。忽然,一隻小青蛙從我的腳邊躍入湖中,激起了陣陣的漣漪,我停下腳步向湖水望去,波面如鏡,鏡中竟出現我年輕的臉龐,當漣漪散去,驀然回首,怎知道如今已是華髮叢生,進入暮年。心愛的老婆也不復再有當年的容貌。我撿起一顆小石子丟向湖心,濺起了水花,水花織成了一綸絲緒,牽引著我,進入了時光隧道。時間飛快啊!想想,自從大學畢業,進入社會,已經三十年了。這三十年,我每天都兢兢業業的在工作崗位上,不敢懈怠,為了生活,為了家庭,由少年到白頭。辛苦啊!多麼漫長的日子。還好有老伴陪著,一路走到現在。如今,我已離開了職場,我不禁回想這大半生,我究竟得到了甚麼,我要的又是甚麼?我低頭沉思,長久不語,我雙手伸入湖中,掬起一把清脆的湖水,而湖水卻從我雙手指縫中緩緩流逝………。




     忽然,陣陣鳥鳴,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。一群台灣藍鵲,拖著一條條美麗長長的尾巴,凌空飛越湖心奔向湖岸茂密的樹林。這時心愛的老婆興奮的對我說「藍鵲好美牠禁不住讓你多看幾眼」。我抬起頭來仰望著碧空,那一條條美麗長長,燦爛多彩的尾巴,頓時讓我有所覺悟。現在的我不正是人生的尾巴嗎?往事如煙,就讓他散了吧!我決定往後的日子要像藍鵲的尾巴一樣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感謝主,這一年來我又回到主的懷抱,信實、慈愛的耶和華我的神,沒有忘記我,我從十九歲離開羊群後,祂足足等了我四十年。感謝主,如今我是「小小羊兒要回家」溫暖、美麗的人生正要開始呢



葛爸撰~ 
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juw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