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
休閒之餘,獨自往超級市場繞一繞,看看有什麼可以添購的家用品。在漫無目的的晃了一圈之後,似乎沒有什麼足以吸引我的,心想,老闆今天大概賺不到我的錢了。正想離開的時候,發現手邊有個特價品,竟然是阿公最愛吃的花生糖﹗「唉﹗阿公都已經過世了,買了也沒用啊﹗」在一瞬間,惆悵竟不自覺的湧上了心頭。忍不住地,眼眶中的淚水,將我的思緒回到多年前……

我的阿公,是一位省吃儉用的長者,甚至在身體不適時,還為了怕花錢而強行把點滴針頭拔掉,吵著要出院;一直到了大家都好言相勸,他才勉強的住下來。
因著他老人家年事已高,意識越來越模糊,在這次生病期間就進出了兩次加護病房,病情每況愈下,家人也從醫師口中知道必須有心理準備。一直拖到最後,阿媽在不忍中做了決定,依照台灣人傳統的習俗,在阿公有氣息的時候就先送回家。在他老人家彌留之時,所有的子孫都趕回老家隨侍在側。在龐大的家族成員裡,只有我和六叔信主,部份家人在過去參加我以基督教儀式舉行的婚禮之後,漸漸對信仰有了更好的反應。但即使身為傳道人的我,仍然因著怕被拒絕的心理障礙,不敢太直接向這些看著我長大的長輩們傳福音。

爸、媽及叔伯們忙進忙出,這時候我也插不上手,只有安安靜靜在阿公的床邊禱告,同時也不停的在要說與不說之間,與自己交戰著。終於,我鼓起勇氣,輕輕地在他耳邊以哽咽的聲音,向從來沒有聽過福音的阿公說耶穌的愛,希望他能夠接受耶穌。竟然在這時候,看到已無意識的阿公眼中流出淚水來。過去的神學訓練並沒有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,我也沒有辦法找到解答。
阿公的淚水,能解讀的只有上帝。我的先生安慰我:「妳在上帝面前加了一分。」他老人家就這樣走了。

出了超級市場,我沒有買花生糖。在開車回家的路上,腦中浮現了「當答案不夠時」這首詩歌。
是的,當答案不夠時,我仍有耶穌,不是嗎﹖上帝在阿公的這件事情中提醒我:人心預備好接受福音了,妳預備好了嗎﹖

如今,我心中渴望一個景象,就是當回到主耶穌面前時,祂迎著我而來,並且歡喜的伸出雙手對我說:「來,快進來,妳這個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﹗」多美好的畫面啊﹗我向主禱告,祈願忠心持守真理,在神面前一日盡一日的分,作成主的工,直到祂來的那一日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juw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